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兰•约翰逊不服老,还一直想击败刘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美国跨栏名将阿兰·约翰逊在接受最新一期的美国《田径》杂志专访时表示,他一直想击败刘翔,他也相信年龄不是一个障碍,在明年的比赛中,他会有更出色的发挥。

  35岁的约翰逊今年经历了生涯的第二个高峰,他在雅典举行的世界杯田径赛中击败刘翔赢得冠军,并跑出了12秒96的好成绩,这是他近10年来的最好成绩。

  他说:“在雅典,我一直想击败刘翔,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也知道这场比赛主要是我和他之间的对决。他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是世界上最好的,我总想击败世界最好的选手,最后我做到了。”

  在雅典胜利后,约翰逊将与刘翔的交锋纪录变为12胜8负,但随后的赛季最后两场比赛刘翔全部获胜,把纪录变成了12胜10负。对此,约翰逊仍然抱有信心,他说:“雅典获胜后,我非常高兴,这表明只要我没有伤病,训练正常,我就能取得好成绩。”

  当问到在35岁的高龄依然能创造好成绩的秘诀时,约翰逊说:“这主要是靠保持好的心理状态,要时刻告诉自己坚持下去,保持斗志。”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