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日一评•竞争,也不能忘了公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10 新华网

  编者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对农村的医疗条件感触颇深。差一点的地方,一个赤脚医生加上一个药箱就是一个流动诊所,好一点的地方有卫生院,但是简陋的居多。能给治疗就不错了,谁还苛求消毒的事情?农民“享受”的是最差的医疗条件了。

  太多因为器械感染得病的案例和因感染而去世的事件见诸报端,我们实在不忍去想。受害者除了农民也有生活在城镇的群众,一些基层医院、社区诊所里的医疗器械消毒越来
越不能让人放心了。

  也正是如此,河南省出台“大医院帮消毒”的举措,不简单!因为他们是真的把如何让群众安全就医放在了心上,把群众的切身利益当作了正事大事;大医院消毒中心放下架子为小诊所服务,更是不简单!因为医院之间可是竞争的关系啊。

  不但要做,还要做得细致:签署协议、审核备案、灭菌记录最少要保留3年以上,每一个环节都有制度的保证,我为当地人感到高兴!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曾强调,要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强化政府责任,严格监督管理,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河南省响应得及时,做得更扎实!

  (新华每日电讯编辑:吴建路)

  ■相关文章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