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工博会展览面积近11万平方米凸显国际化专业化境外参展企业比例将近三分之一,高科技含量和首次展出展品占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1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陈惟)国际化、专业化的特征将在今年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进一步凸显。据组委会昨天披露,今年的展览面积近11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40%;境外参展企业比例近三分之一,世界500强企业达到30家,高科技含量和首次展出的展品占总数的近40%。

  工博会已经成为国家级展会平台,组成了前所未有的“国家队”阵容,其中包括中石油、哈电集团、武汉重型机床、华能、国家电网公司等大型企业集团,体现了中国工业的
最高水准。博览会以科技创新为主线,同时展示信息技术、数控机床、工业自动化、能源环保、高校、科研院所的最新成果。

  国际化特色十分鲜明。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今年将旗下的四大国际品牌展纳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的麾下,这是国际著名品牌展览第一次以“展中展”的形式融入上海工业国际性展览。德国西门子公司又一次以强大阵容参展工博会,他们带来的最新研发的数字自动化控制系统和解决方案集聚在三个集装箱卡车中。法国苏伊士集团的废弃物处理装置也是首次亮相中国市场。

  工博会不仅仅是装备“硬货”的天下,有不少产品正直接或间接地改变或提升着我们今后的生活质量。上海高智网络有限公司这次在工博会上推出的高智MV3网络终端就别具一“功”:这是一个大小、厚薄都与普通词典相似的小盒子,它一端与互联网连接,另一端与普通电视机连接,用户可以在家里电视机上清晰地观赏各类正版节目。上海交大的“机器人画家”集成了机器人控制技术和视觉伺服技术,可以现场绘制画像,像不像,你当场可以检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