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省区市参事工作文史研究馆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昨日,部分省区市参事工作文史研究馆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开创新时期政府参事工作和文史研究馆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中央统战部副
部长楼志豪,国务院副秘书长李适时,省委副书记杨永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胡悦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国务院参事室主任崔占福主持。

  华建敏指出,近几年参事工作和文史研究馆工作坚持与时俱进,在继承传统上求发展;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坚持统战联谊,以团结促和谐;坚持创新体制机制,通过完善各项制度推进工作。参事参政咨询、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有针对性地加强调研,拓宽了参政咨询领域;馆员积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海内外文化交流。

  华建敏强调,参事工作和文史研究馆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参事工作是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必然要求,文史研究馆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参事和馆员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参事工作和文史研究馆工作的发展要求和重大意义。

  华建敏要求,参事工作要以咨询国是为核心,进一步提高参政咨询质量;文史研究馆工作要以文化建设为己任,求得实效;要不断加强参事、馆员队伍建设。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参事和文史研究馆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给参事出题目、交任务,积极支持馆员开展研究、创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参事工作和文史研究馆工作机构建设,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座谈会期间,华建敏在袁纯清、杨永茂、赵正永、孙清云等领导的陪同下,观摩了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的金秋笔会和陕西省文史研究馆主办的重阳诗会,参观了陕西省和西安市文史研究馆成果展览,并评价陕西文史研究馆工作做得很好,有吸引力、有活力、有影响力,是全国文史研究馆工作的缩影。赵正永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我省参事工作文史研究馆工作的情况,对做好新时期参事工作和文史研究馆工作提出了建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等市领导也参加了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