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南三市15万人到西安务工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跨越巍巍秦岭,携手合作发展,近两年来,我市与陕南三市的合作稳步推进,合作领域迅速扩大。据统计,从汉中、安康、商洛三市到西安务工经商的人数超过15万,而西安市民周末及节假日前往三市旅游的人数明显增加。

  形成西安—陕南三市旅游环线

  记者昨日从西安与陕南三市政府合作会议获悉,根据初步统计,西安与陕南三市共签订合作协议35个,其中汉中5个,安康23个,商洛7个。两地经济技术合作进一步加强,各个项目进展良好,实现了科技资源共享。同时,依托西安的人文旅游资源和陕南三市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两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旅游产品推介活动,实现了区域旅游线路和产品整合包装,逐步形成西安-陕南三市的旅游环线。

  开设三市农产品绿色通道

  在农业合作方面,我市为安康市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产品销售市场准入开放了绿色通道,已向西安市场销售1350多吨。商洛市也在我市建立了无公害绿色农产品专营店24家,配送中心4个,10大类80多个品种的特色农产品进入西安市300多家商场销售。汉中市无公害农产品进入西安各大超市的具体办法,目前正在协商之中。另外,林业、道路交通合作进一步开展,联手打击了非法营运野生动物和破坏森林资源行为。

  15所援建希望小学全部完工

  我市投资300万元,援建陕南三市的15座希望小学已经全部完工,近万名农村学生学习条件得到改善,受到当地群众好评。两年来,我市10所医疗机构向陕南三市14所合作医疗机构捐赠设备及物资共100余件,价值130余万元;派出医疗队义诊近4000人次;无偿接收进修人员80余人。劳务合作初见成效,据统计,在西安务工经商的安康人已达4.6万人,汉中人约7.3万人,商洛人约3.5万。

  两地互派43名干部交流挂职

  2004年和今年,两地分两批互派43名干部交流挂职。我市选派了18名熟悉农业、水利、教育、卫生、农村基层党建等方面知识的年轻处级领导干部,到陕南三市挂任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和县长助理等职务,陕南三市选派了25名干部在我市13个区县挂任区县长助理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