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后全省各区县将建法律维权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莫瑞宁)昨日,记者从省总工会全省县区工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后我省各县区都将建立职工法律维权中心,对职工进行无偿法律援助。

  省总工会决定,“十一五”期间,县(市)以上工会都要建立职工法律维权中心,对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农民工提供无偿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对仲裁无效的劳动争议案件,工会将代理职工诉讼,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按照省总工会要求,今后县区工会与政府的联席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今后两年内,全省联席会建制达到90%以上。通过该联席会继续推动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的建设,已有联席会建制的县区,要坚持每年召开1~2次会议。按照我省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我省将在明年年底前辖区内各类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0%以上。

  另外,省总工会还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工会采取成立职工民主管理委员会、民主议事会、劳资恳谈会等形式,积极探索与企业实际相适应的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