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赏红车多 一直排到五环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2:44 法制晚报

  赏红车多 一直排到五环路

  上午,海淀交通支队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今天以外地游客为主

  红叶变色率接近50% 今日迎来今秋游人最高峰 警方提醒:小心丢失财物

  香山赏红车 排队“急红脸”

  车辆排到五环路出口 急得司机鸣笛不断 民警只好劝返游客 仍有人执意上山

  本报讯(记者 白冰)今天上午,海淀交通支队交通科刘永贵副科长表示,今天上山的车相当多,车辆排队一直到五环路出口,急得司机鸣笛不断。8点30分左右,就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

  9点30分时,连山下供无证车辆和大型客车停放的停车场也停满了,车辆排队从香泉环岛一直到了五环路出口处,民警只好劝返游客。有的游客执意要上山,只有在路上排队等候停车位,这就造成了该路段更加拥堵。

  交警提示市民,如要观赏红叶,最好在非周末时段来。路上,最好随时收听交通广播,以免耽误行程。

  本报讯(记者曹坤)香山终于“红”了。今天上午10点,香山红叶观测指数显示,其变色率接近50%。同时,香山迎来今秋以来游客最高峰。

  自红叶节以来,每周末都到香山的记者,今天上午着实被堵个痛快。

  上午,香山路和香泉环岛沿线开始交通管制,除了公交车外,没有通行证的一切车辆都禁止上山。而即便经过“过滤”后上山的车辆,依然堵得水泄不通。从香山路闵庄路口上山的车流,平均好几分钟挪一小步。其间,五六辆车调头下山,司机嚷嚷着:“算了,我们放弃了!”到达香山东门停车场后一看,共花了40分钟。

  到了公园门口,团队入口前排起了近100米的长队。六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今天的游客明显增多,我们临时加派了40多名人手,这比前两个高峰日多了一半。”香山公园党委工作部苏玉峰主任说。

  香山公园管理处表示,已经派出巡视员满山巡查,但小贩见管理员来了就把东西收了,管理人员也没有执法权,只能劝说。但此现象是非法的,公园将请有关执法部门处理,还游客一个干净的游览环境。

  相关提醒

  乘缆车游香山 防财物落山谷

  本报讯(记者 谢薇 梁千里)记者昨天从香山派出所了解到,香山红叶节期间,经常有游客乘坐缆车时丢失财物。

  近日,家住海淀区的刘先生在香山乘坐缆车时,将新买的DV掉下山谷。香山派出所有关人士表示,香山红叶节期间,游客特别多,去年红叶节期间丢失各种财物的案件有百余起,但能找到的却寥寥无几。

  他提醒,游客坐缆车时,尽量不要将随身贵重物品掏出,以确保财物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