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尼总统27日起程访华 两国将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05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0月28日电 (记者赵金川)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表示,他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旨在进一步促进印尼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同时也期望从中国的迅速发展中寻求为印尼带来巨大经济利益的合作商机。

  据此间媒体28日报道,苏西洛总统是27日启程前往中国访问时在专机上对随行记者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他此次对中国的访问是上次访问中国的延续,也是推动两国在经济领
域各方面合作的延续,“我们将寻求与中国进行经济合作的新机遇”。

  2005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印尼并同苏西洛总统签署了中国和印尼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两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同年7月苏西洛总统访问中国期间,双方又签署多项经济技术合作协议,加强了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

  根据日程安排,苏西洛总统此次访华期间除将出席在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外,还将与中方就在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生物燃油生产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磋商。两国还将签署一些合作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