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郊游告别“白天看山晚上侃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夜幕降临的北京,你会如何消遣?在后海泡吧,在簋街聚餐,抑或在钱柜引吭高歌,这些项目对于一些走在时尚前沿的北京人来说,已经有点OUT(落伍)了。如今怀柔区的“雁栖不夜谷”以自身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大量的游客,“观夜景长城泡山间酒吧”成为了山沟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300盏节能灯点亮山谷

  雁栖不夜谷的前身就是闻名京城的“虹鳟鱼一条沟”。今年怀柔投资了3000万元打造了以“红螺文化、长城文化、虹鳟垂钓、酒吧夜宴”为主题的“不夜谷”建设工程。夜幕降临,记者一行驱车进入山谷,只见绵延15公里长的谷内流光溢彩,路两侧的山庄、酒吧大红灯笼高挂,屋顶串灯绚彩,水面也倒映着灯光丽影,亦真亦幻。

  打麻将改成赏夜景

  “以前晚上没灯,城里来的客人吃完饭后也不敢到处走,就在小院里打牌、打麻将或者聊天”。怀柔官地村的民俗接待户毛秀玲说,“有的人一看黑咕隆咚的,扭头就走不住了。”受到沟内夜间多年没照明设备、娱乐项目较单一等旅游环境的限制,大部分游客来到雁栖镇就是“白天看山,晚上侃山”。

  如今山沟亮了起来,一到晚上谷里的108家虹鳟鱼烧烤垂钓点也分外热闹,“赏雁栖夜景、吃虹鳟冷鱼、品不夜美酒”等全新旅游项目和配套的垂钓大赛、夜场演出等特色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城里人流连忘返。而川谷、山吧、那里、劳模山庄、巴克公社等大大小小的度假山庄及特色酒吧一到晚上更是人满为患。

  不夜谷变成“黄金谷”

  “让新农村亮起来是对农民生产条件的改变,进而改善了农民的生活条件,也拉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怀柔区委书记王海平表示。他说自从“不夜谷”开谷以来,游客人均消费已从七八十元增加到现在的98元,广大游客也尽情享受怀柔山水之乐和夜生活之趣。今年“十一”不夜谷就接待游人16.2万人,创综合收入1743万元,同比增加40.9%和45.9%。“不夜谷”真正成了村民们获得实惠的“黄金谷”。J0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