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国学班上海开课 约半数老板学生迟到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22 新闻晚报
    □张骞

  晚报讯 今天上午,清华大学首个上海国学班《中华文化精髓与现代企业方略高级研修班》正式开课,40多名来自商政界的精英走进位于复旦的课堂。但记者发现,开学仪式上,约半数学员未出席。专家提醒,学国学不要赶时髦,否则学不到精髓。

  原计划于9点开始的开学仪式,因半数学员未到而拖延至9:10开始。9:20,国学班签
到簿上,41名学员只签到了27名学员。上海沥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钟慧女士对诸多同窗迟到、缺席表示理解。“这很正常,总经理上班很少准时的。除非约见客户,平时聚会从来不准时。”

  对此,主办方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员副院长阎桂芝女士表示,国学班不是学位教育,对出勤率的要求没有MBA班那么严厉,但国学班对学生出勤率有一定要求,如果出勤率达不到80%,将不能拿到结业证书。

  据悉,清华“国学班”学费为26000元/人,首期清华国学班的40多名学员中,全都担任企业高层管理职务,他们绝大部分是企业董事长、总裁或总经理,90%的学员参加过EMBA、MBA研修班的学习。教育专家熊丙奇教授表示,“国学”内容博大精深,短期内很难掌握,如果仅冲着赶时髦而来,是学不到精髓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