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穴 (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25 新闻晚报
□朱勇慧

  五、拿葬礼作借口

  现在,文娜几乎是用同样的方式教训了她。甚至更加恶劣。

  一大早,唐菲去跟高远中告假,昨天夜晚接到老家打来的电话,奶奶去世了。她也知道公司现在正是忙碌的时候,可是她什么时候是不忙的?十几年来,她从来没有休过一次
假。父亲是奶奶的独子,她是父亲惟一的孩子。父亲早在她大学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就过世了,奶奶就她这惟一的亲人,她能不回去吗?可是高远中说什么,高远中瞪大了眼睛说,这个时候离开?你要知道,今年你们事业部的压力是很大的。文娜几乎每天都加班到深夜才走……那,你把手上的工作都对文娜交待清楚。

  这还需要他高远中提醒吗?自从搞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后,她虽然对文娜有些看法,但是工作上,她从来都是秉公办事的。

  高远中又异常惋惜地说,本来公司最近要推荐一个人去北京参加EMBA培训,看来你是去不了了,那我们就定下来让文娜去了。

  文娜连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都还不是,凭什么派她去参加高管人员的培训?再说了,培训的事情难道是今天才接到消息的吗?你们早就在背后谋划好了的事情,居然拿我奶奶的葬礼作借口,简直一点人味都没有!

  文娜天天加班到深夜?他怎么知道的?她唐菲为了工作加过多少班他难道不知道?什么意思?什么叫过河拆桥?兔死狗烹?卸磨杀驴?

  小女子使了什么手段大家都心知肚明,高远中,别以为你的位置现在坐稳了!用不着这些人了。唐菲一路上怒火中烧,心绪难平。她把车开进加油站,加满油,就直奔老家的方向开去。离开市区,还要走两个多小时的高速,近一个小时的县级公路,十几分钟的乡村公路,才能到奶奶的家。她的心里火急火燎的。

  电话却响了。唐菲戴上耳机,高总的秘书赵安压低声音说,唐姐,我知道你的事情很急,可是,你办完事情,一定要尽快赶回来。

  为什么?我不在不是正好吗?人家就盼着我不在呢。

  唐姐,别的我现在也不便多说,总之,你一定要尽快赶回来。我只能这么提醒你了。赵安说着已经挂断了电话。

  唐菲取下耳机,骂道,去死吧。用力一踩油门,汽车跃上高速公路,绝尘而去。

  下午一点多,唐菲的车才开进奶奶的村口。仲春的午后,村子里面异常安静,没有一点农忙时节的气象,更没有丧葬的气氛。唐菲疑疑惑惑地把车开到了奶奶的院子门口,停稳车,从后备箱里拿出行李,走进院子,看着一张简易大棚下停放着的黑色棺木,眼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

  是菲菲回来啦!这声亲切的呼唤,让四十已过的唐菲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一个头发花白的中年男子迎了出来,唐菲记得他好像是奶奶的一个侄孙,她应该叫表哥,虽然身穿孝衣,脸上却带着笑,说,就等你回来看一眼我们就入殓了。说着伸手接过唐菲手上的行李包。(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