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拒贿遇害3嫌疑人被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25 新闻晚报

  □龙婧陈俊杰倪华初

  晚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日证实,门头沟交警遇害案昨日凌晨告破,两名嫌疑人张新亮、张心磊在河南周口被警方控制。此前,另一名嫌疑人吕海东在大兴旧宫被控制。

  ■案发次日控制一疑犯

  警方通报称,23日零时30分许,门头沟公安分局民警唐成文检查一可疑车辆时,遭数名犯罪嫌疑人袭击,被弃尸109国道。

  当日,北京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北京武警总队、警方在案发现场周边设卡、盘查,围山搜捕嫌疑人。当日即确定其中一名嫌疑人为张心磊(男,23岁,河南省周口人)。当夜,北京市公安局专案组报请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悬赏5万元缉拿张心磊。

  24日晚,在大兴区旧宫一出租房内,此案一名嫌疑人吕海东被警方控制。26日,公安部发出本案第二张“A级通缉令”,缉拿另一嫌疑人张新亮(男,34岁,河南省周口人)。

  ■两疑犯亲戚涉嫌包庇

  案发后,警方基本排除了两名疑犯仍滞留北京的可能性,遂与二人的户籍所在地河南周口市警方进行了联合侦查。

  前日,警方在周口全市范围内展开了侦查,将侦查范围锁定在宾馆、旅店、网吧和疑犯的亲戚家中。当晚10点半,躲在舅舅家猪圈里的张新亮被警方控制。

  昨日早晨6时,躲在河南项城亲戚家的张心磊也被警方控制。随后,两名疑犯被羁押在周口市看守所。两人的相关亲戚也因涉嫌包庇被依法拘捕。

  该看守所工作人员称,今天早上,两名疑犯将被押解回京。

  昨23时30分,周口市看守所,两疑犯被押在此

  【案情回放】

  交警拒绝贿赂后被害

  23日凌晨,张心磊、张新亮和吕海东三人在斋堂镇偷盗电缆时,被人发现,随后驾车逃跑。在经过芹峪口检查站时,三人不顾交警示意停车的手势,冲卡闯关。交警唐成文独自驾车追赶嫌疑车辆。

  在109国道芹峪出口处,唐成文用警车将面包车截停。途中,吕海东跳车逃跑,而张心磊、张新亮则在被追到后向唐成文行贿,希望能“放他们一马”,被唐拒绝后,两人将其杀害。

  两个小时后,搜寻民警在芹峪检查站往东的东方红隧道附近发现了唐成文的尸体。但他的随身警用设备和值钱财物已被抢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