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方力挺驻台官员军购谈话 称不召回不撤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40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8日电 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日前对军购案下达最后通牒的言论,在台湾引发政治效应,而AIT前爆发的示威抗议、和李敖要求将杨苏棣驱逐出境的相关言论,传到华府之后,也让美方十分“不悦”,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不但公开称赞杨苏棣的表现,还以坚定的语气强调,美国不会考虑撤换杨苏棣。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面对记者询问美方目前是否有要撤换杨苏棣的计划时,美国务
院发言人麦考马克表示“没有”。麦考马克还说:“他做得很好。”

  而听到在场媒体转述台湾在野党对杨苏棣的一些负面评语时,麦考马克还给了一个相当不屑的表情。麦考马克说:“我并未发现杨(苏棣)先生在向台湾表达美国立场时,跟过去相比有任何的分别。”

  而美国国务院高层官员也在私下再次强调,不论是现任的杨苏棣、前任的AIT处长包道格,还是任何一位美国政府的官员,在发言时所代表的都是美国的国家利益,立场绝对中立,没有所谓替谁背书,或是亲蓝亲绿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