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部文化绽放龙王庙市民争赏六省工艺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56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 万建辉 通讯员 梅智云)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退休回汉的张庆兰在大西北工作时就开始收藏玉器。昨日,张庆兰和老伴在龙王庙中部文博会工艺美术品分会场喜得一颗硅化和田玉珠。

  张庆兰女士说,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武汉工艺品市场,和田玉太少见了,这次能集中展览,实在难得。

  昨天的工艺美术品分会场游客如织,龙王庙国际礼品饰品城380间商铺开门迎客,中部六省各具特色的工艺美术品展现出丰富而独特的文化魅力。

  随河南展团来汉的张派丝绢烙画创始人张贵春说,他们团由50多名工艺美术家组成,带来了烙画、麦秆画等工艺品100多种,他自己将表演堪称中华一绝的“丝绸火笔烙画”,让武汉市民感受河南民间文化魅力。

  龙王庙国际礼品饰品城入口,一座长4米、宽3米、高1米的巨型根雕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留影。工作人员介绍,巨型根雕上的100多个人物和10多种动物及山水花草都源自神话小说《封神演义》,由湖南邵阳92岁高龄的老艺人傅满山,携子女以千年樟木历时8年精制而成。

  在山西云雕门店,经理梁杰指着一套云雕家具介绍,它是用两种以上天然漆在木胎上累积到一定厚度,再由人工加以剔刻,刀口断面的层层云纹流转自如,回旋生动。

  江西萍乡傩文化历史悠久,此次参展的经典作品,神态怪异,吸引了不少青少年观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