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会门票明年上半年开售 每人购票数量将有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4:43 东方今报

  北京消息 北京奥运会预计门票总量将超过700万张,价格普遍较低,针对公众的票务销售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启动。

  开幕式可售门票约6万张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介绍,门票总体
可售票数量超过700万张,总体估算,流向国外的门票为30%,国内为70%。

  关于开幕式门票,容军说,举行开幕式的国家体育场共有9.1万个坐席,除为注册人员预留坐席和记者摄像平台等不可售坐席外,可售门票约为6万张。

  票价普遍较低,购票途径多

  容军表示,北京奥组委在确定门票价格时充分考虑到了中国老百姓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水平,一个基本原则就是使尽可能多的老百姓能到现场看比赛,所以除开幕式、闭幕式及一些热门项目决赛外,大部分赛事的门票价格都定得比较低。“今年年底以前,我们会公布各个项目门票从最高价到最低价的具体价格范围”。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计划,明年上半年将开始向公众出售奥运会门票。跟往届奥运会基本一样,北京奥运会将采取互联网、电话呼叫中心、场馆现场销售等多种销售途径。此外,北京奥组委还将选择一家合作伙伴在全国代售奥运会门票。

  门票销售有可能采取实名制

  票务工作不仅关系到奥运会的经济收入,更关系到奥运安全、国家形象和国际影响,因此票务防伪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容军表示,北京奥组委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要考虑门票的防伪措施,其中不排除采取实名制做法的可能。

  每人购票数量有限制

  容军说:“为让更多的人能买到票,同时防止有人倒票,每个人允许购票的数量会有限制,至于具体数量是多少将来我们会公布。”Z

  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