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非洲留学生集体亮相北大国际文化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 (李江涛 李响) 风光图片、衣着饰品……在28日举行的北京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上,来自突尼斯、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0个非洲国家的留学生集体亮相,向各国人士展示本国文化。

  记者看到,与其他大洲的国家相同,这十个非洲国家的留学生都搭建了自己的展台。通过精心布置,他们每个国家的展台都各具特色。

  尼日利亚学生的展台俨然是一个时装屋,挂满了各种颜色、各种款式的民族服装,引来不少观众。

  刚果(金)展台前,在北大学习汉语的

留学生孟立安正随CD机播放的民族音乐晃动着身体。他用熟练的汉语告诉记者,展台里的这些图片、衣服、CD盘等,有的是他假期回国时带来的,有的是从驻华使馆借来的。“能向中国人民展示自己的国家,我很高兴,因为这样我们可以相互了解。”

  先后在北京生活了3年的孟立安说,他知道即将召开中非合作论坛。“中国和非洲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我们很欢迎论坛的举行,相信它能进一步促进中非在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这些非洲国家展台吸引了许多北大师生驻足观看,有的人邀请身着民族服装的留学生合影,还有人欣赏风光图片,品尝非洲

美食

  北大微电子专业学生张亚萍在贝宁展台做志愿者,她说,参加国际文化节前,对非洲也有一些了解,但仅限于诸如“非洲舞蹈、神秘的土地”之类的印象。通过这几天与非洲留学生的接触,发现他们待人热情,性格很开朗,很容易相处。

  据介绍,本届文化节以“培养青年全球视野,共建和谐国际校园”为宗旨,北大共有65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加。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