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均摘棉2吨收入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5: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重庆消息:昨晚8时47分,满载赴新疆摘棉农民返渝的专列缓缓驶进重庆火车站。“回家啰。”车窗内,带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农民拼命向窗外招手,兴奋地嚷着;站台上,专程前去欢迎农民返乡的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等官员为摘棉能手送上鲜花。

  今年重庆市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为了让农民受灾不减收,相关部门组织了11.5万农民赴新疆摘棉花。

  据初步统计,赴新疆农民人均摘棉2吨以上,人均收入2000元以上。其中干得最出色的是永川市五间镇农民罗正红,摘棉6.1吨,收入达6267元。

  汪洋、王鸿举在送农民工赴新疆摘棉时曾表示:“等你们挣钱后回家时,我们到车站欢迎你们。”昨晚,重庆市领导兑现了承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