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随州地震已造成七千余人受灾 仍有余震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9:20 国际在线

  中新社武汉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艾启平 徐金波):记者今日下午从湖北随州市曾都区政府办公室获悉,二十七日十八时发生在当地的地震,目前已造成二千二百一十八户、七千七百六十三人受灾、三千二百人被紧急转移,所幸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初步统计,地震造成曾都区三里岗镇、洪山镇、柳林镇民房损坏七百零三户、一千二百六十六间。其中,被称为“不能住、不敢住”的危房有三十六户、九十七间。紧临震
中三里岗镇的京山县三阳镇,目前已报告倒塌房屋八间,县城城区则没有震感。

  今日凌晨四时,曾都区当地政府已紧急调拨一百床棉被至震中的三里岗镇。用于临时应急的帐篷,也调往灾区拨付灾民手中。当地官员已按地震应急预案,在灾区开展救灾。地震造成的财产损失尚在统计。

  赶赴现场的湖北省地震局副局长邢灿飞介绍,此次地震造成当阳、天门、襄樊、宜昌、荆州、荆门以及武汉局部地区有震感。但原地发生大于五级的破坏性地震可能性不大,当地居民应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据了解,二000年当地曾发生里氏四点一级左右地震。今年十月十五日,三里岗附近曾发生里氏三点零级地震。在一九七九年,湖北秭归县曾发生过一次里氏五点一级的地震。这次地震是近二十多年来发生在湖北境内最大的一次地震。

  据当地居民反映,今日中午十三时许,曾都区三里岗镇仍能感觉到余震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