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随州4.7级地震专题 > 正文

湖北随州地震后500名学生露宿学校操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1:07 新京报

  

湖北随州地震后500名学生露宿学校操场

  昨日凌晨,在震中三里岗街头,摆满了临时帐篷和地铺,500多名中学生露宿学校操场。《武汉晨报》供图

  本报讯 湖北省

地震局消息称,27日晚6时52分至28日上午8时,随州市三里岗镇共发生
地震及余震49次,该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小组赶赴现场,当地居民在街头打地铺避震。

  一夜“震”了49次

  据湖北省地震局统计,截至昨晨8时,三里岗发生4.7级地震后,又续发49次微震,一些房屋开裂,个别土坯房倒塌,未发现人员伤亡。

  震中周边地区襄樊、荆州、宜昌、武汉等地均有震感。此前,15日17时14分38秒,三里岗曾发生过3级地震。

  震中满街帐篷地铺

  昨日凌晨4时10分,在距震中三里岗镇7公里的柳林镇,路边黑暗处站着好几群人。

  他们缩着脖子,穿着厚厚的棉衣,拖儿带女站在寒冷山风中,在水泥路上来回跺着脚。

  凌晨5时20分,在震中三里岗街头,摆满了临时帐篷和地铺,一户亮着灯的民房前,一把巨大的遮阳伞下摆着一张门板,门板上睡着一对夫妇,他们卷在厚厚的被窝里正酣然入睡;而在路口,两辆搭着塑料布的

摩托车下,躲着已在梦乡的一家4口;在大路正中间,有一个长10米的超大帐篷,里面睡着20个男男女女。

  村民熊宽平说,凌晨1点,他刚安置70多岁的老母亲在街头睡下,又感到了四五次余震。

  500学生露宿学校操场

  凌晨6时许,天刚蒙蒙亮,三里岗中学操场,黑压压睡满了学生。据初二年级数学老师王小军说,该校现有学生2000余名,27日晚发生地震后,有1500多名学生被家长接走。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学校将剩下500多名学生按班级分开,由老师带领到操场上露宿。

  昨日6时30分,三里岗中学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上午10时许,三里岗镇恢复正常,许多外逃居民纷纷乘车回家。

  《武汉晨报》供稿

  相关专题:湖北随州4.7级地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