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发言人支持驻台北代表军购案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7:4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27日对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表达强烈的信心和支持。国务院发言人麦考马克表明,杨苏棣做得很好,美国没有召回他的计划。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一位资深官员在背景说明时,并引用莎士比亚剧本名,对台湾部分人士批评杨苏棣之举表示:“真是无事生非”。

  美方26日曾向台北官员表示,对杨苏棣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和信任。杨苏棣日前在台北记者会的谈话,引发不少泛蓝人士批评。麦考马克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他不知道杨苏棣表达美国立场的方式有什么和过去不同的地方。记者追问麦考马克,杨苏棣是否已不再是美国的资产,而是负债?美国有没有召回杨苏棣的计划?麦考马克直接回答说:“没有, 杨苏棣也做得很好。”

  据了解,杨苏棣返美述职后就大张旗鼓主动开记者会,说明美国政府对军购预算案迟迟不能通过的不满,是得到华府的指令;尽管有关军购预算的谈话引起台湾内部反弹,美国在台协会(AIT)仍决定将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记者会全文记录及录影放在网站首页,传达美方的坚定立场。过去台北办事处长举行记者会,AIT从未整理全文并公布在网站上,这次却在记者会的隔天就将全文上网,而且放在首页显著位置,显示杨苏棣的谈话充分反映美国政府的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