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霍英东:我对自己人生打100多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我从来没有负过任何人!”

  “我敢说,我从来没有负过任何人!”霍英东说。他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一副满不在乎、轻描淡写的神情。

  有时候,他会提出一些让人大感意外和摸不着头绪的问题,比如:“你在大陆有没
有档案?大陆方面是否亦有我的档案?”他何以提出这个问题,我百思不得其解。”另外,霍英东既不喜欢评价自己,亦不愿意评价别人。

  “假如人生满分是100分,那你给自己打多少分?”

  他连想也没想就冲口而出:“不止100分,起码100多分!”

  他解释说:“为什么给自己打100多分,是因为几十年来,我不单只是自己赚钱,还帮别人赚钱。从朝鲜战争时的那一批人开始,所有帮过我,或者与我合作过的人,个个都赚钱、发达……”接着,他又提起一些人的名字;末了,他又补充说:“我敢说,我从来没有负过任何人!但不少与我合作过的人,都有负于我!”

  “李嘉诚和我没生意往来,但是好朋友”

  “像你这么说,在商界,你真正的朋友不多?”我问。

  他平静地说:“那倒不是,像李嘉诚,我们之间没有什么生意往来,但他是我的好朋友,我们的关系很好。”

  几十年来独来独往

  有一天,我曾问霍英东:“自从你发达以后,有无担心过被绑架?”

  “从来没担心过。做人,关键是问心无愧,要有本心,不要做伤天害理的事……”

  据一些在霍英东身边工作几十年的人说,几十年来,从未见到霍英东出入带

保镖,他总是喜欢一个人独来独往。在几个月的采访期间,我见到他也总是独来独往的:自己搭缆车下山,独自步行到中华总商会开会,一个人前往中华游乐会打
网球
……

  (摘自《霍英东全传》)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