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峡实现蓄水156米专题 > 正文

三峡电站机组完成72小时满负荷运行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10月29日电 (记者江时强 戴劲松) 29日9时,中国最大的水轮发电机组——三峡电站机组结束持续3天的满负荷运行试验,电站运行平稳,发电出力达到980万千瓦,这标志着中国进入了自主运行巨型水电机组的新时代。

  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解释说,机组只有连续进行72小时满负荷试验才能检验其性能。从26日9时起,三峡机组开始进行72小时满负荷试验,每台机组发电出力全部达到
70万千瓦的额定功率。此前,中国没有自主运行这类特大型机组的经验。

  三峡电站已投产14台70万千瓦巨型机组,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电机组。

  按照三峡工程建设进度及设计安排,三峡水库从9月20日22时开始从135.5米水位向156米水位蓄水,至10月27日9时50分实现蓄水目标。蓄水期间,14台机组经受住了高水位考验,运行状态优良。

  截至29日,三峡电站投产以来已累计发电1380亿千瓦时。(完)

  相关专题:三峡实现蓄水156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