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尼日利亚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背景资料:尼日利亚近十年来空难事故一览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2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尼日利亚航空管理部门表示,尼日利亚ADC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29日在首都阿布贾机场附近坠毁。失事客机上共载有100余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以下为尼日利亚近十年来发生空难一览表:

  1996年11月7日,尼日利亚航空发展公司(ADC)的一架波音727客机在拉各斯机场降落时失去控制坠毁,机上143人丧生。

  2000年1月5日,尼日利亚发生新千年的第一场空难。尼日利亚Skypower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在拉各斯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两人遇难。

  2001年6月16日,帕泰那维亚航空公司P69C航班在拉各斯的伊科罗杜镇坠毁,机长和尼日利亚航空服务网络首席执行官奥卢索拉(AbiodunOlusola)遇难。这架飞机失事原因是超期服役。

  2002年1月31日 尼日利亚一家私人航空公司的客机在尼北部城市卡诺着陆时失事,149名乘客与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02年5月4日,当地时间下午1时23分,尼日利亚一架国内航班BAC-11起飞后不久便撞入一片民宅,共造成乘客和地面148人死亡,其中包括该国体育部长伊沙亚-阿库。这是尼日利亚历史上最大的空难。失事原因是飞机超期服役。

  2002年5月21日晚,尼日利亚一私营航空公司的一架包机在东南部的阿夸伊波坠毁,机上5名机组人员无一人生还。由于没有乘客,未造成普通民众伤亡。

  2003年1月31日,尼日利亚一架载有25至30名乘客的客机一头扎进了拉各斯附近的大西洋,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2004年7月26日,泛非洲航空公司一架直升机在尼日利亚东南部阿克瓦伊本州坠入大西洋,导致4人丧生。

  2005年10月23日,尼日利亚一架载有117人的

波音737客机在从经济首都拉各斯起飞后不久后从监视雷达上失踪。尼国家电台随后表示,这架客机已经坠毁,机上的11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乘客中还包括数名政府高官。

  2005年12月11日 尼日利亚一架麦道DC-9客机在距地面40到50米时被闪电击中,飞机燃料被点燃并引发了爆炸。此次客机失事共造成107人死亡,其中包括来自首都阿布贾的71名学生。

  2006年10月29日 尼日利亚ADC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人首都阿布贾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关新)

  相关专题:尼日利亚客机坠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