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湖湘大地追忆霍英东:他的爱国情怀让人折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3:08 红网

  红网10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袁名清)香港知名实业家、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因病于2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新华社称其为“杰出的社会活动家、著名的爱国人士、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戴道晋尽管只见过霍老两次,昨天下午回忆起霍英东先生,仍被其强烈的爱国情怀所折服。戴道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最好的怀念方式就是把‘红三
角’经济推向前进。”

  “红三角”是指广东韶关、江西赣州、湖南郴州组成的大三角地区。“红三角”概念是3年前由霍英东先生提出并倡导的。

  戴道晋忘不了第一次跟霍英东见面的情景:2004年5月17日,广州南沙。当时戴道晋代表郴州出席“红三角”经济发展促进会,年过八旬的霍英东欣然与会,同戴道晋及江西赣州、广东韶关两市的市长相谈甚欢。

  “这位老人虽然语调不高,略带沙哑,普通话中还夹杂着粤语,但话语有一种极强的感染力:‘郴州、赣州、韶关这块土地对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应该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日子!’”从霍英东炯炯的眼神中,戴道晋分明感到了一种巨大的力量。会后,霍英东请3位市长吃饭,很少喝酒的霍英东端起酒杯,他与戴道晋碰杯时笑道:“‘红三角’的发展靠你们了!”

  2005年11月,“红三角”经济发展促进会在北京开推介会,戴道晋又一次与霍英东会面,这次会面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但令戴道晋记忆犹新,尤其霍开发南沙的思维与独到见解,让戴道晋收益匪浅。

  霍英东的追悼会暂定下月7日在香港举行。戴道晋告诉记者,届时郴州将派代表参加,献上郴州人民对这位德高望重老人的悼念。

  昨日,湖南奥运健儿和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奖励的湘潭大学几位老师,均表达了对霍英东的深切缅怀之情。稿源:红网 作者:袁名清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