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文明养犬行动专题 > 正文

昆明市民热议狗患 警方举报电话公布首日被打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05 春城晚报
昆明市民热议狗患警方举报电话公布首日被打爆

马街非法狗市场仍然有大量活狗在交易。本报记者 周明佳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桃源广场旁边有一些流浪狗,样子挺吓人的”、“北站附近有人专门养大型犬,主人每晚会带它们遛狗,会不会伤害到大家?”昨日,昆明市公安局大规模整顿居民养狗的消息一出,四区公安分局公布的举报电话一度热得烫手。

  “我是五华区文林社区的居民,今天还是有不少居民拉着狗狗上街,狗狗们随意大小便,污染了我们生活的环境,警方能不能管一管。”昨日,五华公安分局接到市民反映后,
将这条线索转到了文林派出所处理,民警立即走上街头,对市民反映的问题作调查记录。几分钟后,护国派出所接到举报,桃源广场旁边有几条流浪狗在徘徊,民警赶赴现场后没有发现狗的踪迹,询问报警市民,市民说刚刚是有,后来不知跑哪里去啦。

  针对城市养狗的问题,市民也有不同的说法,有的同意养狗,有的坚决反对养狗,有更多的市民则认为城市应该依法养狗。昨天还有市民给警方打来电话,说了心里话。昆明人王威说,老人寂寞,养个小狗可做个伴儿;小孩养个小狗可玩玩儿;男人不在家,女人养个小狗可解解闷儿;一家人高兴,养个狗大家逗逗,也算是丰富了业余生活。

  而更多的人反对在城市里面养狗。张先生的话很有代表性,近一断时间以来,他和家人晚饭后散步时,发现江岸小区周边养狗、遛狗的人越来越多。饲养宠物这种兴趣爱好本也无可厚非,但令人烦恼的是,因为狗的主人对狗驯养不够,管理控制不善,使得我们在散步时经常被四处乱跑的狗所干扰。其次,在小区附近,经常能看见道路上留有狗粪,很不卫生。张先生认为,不要因为少数人养狗而破坏了大多数居民的正常生活,限制了大多数人自由外出和享受生活的权利,城市里就该禁止养狗。

  警方表示,很感谢市民这些建议,目前这是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阶段,警方将以宣传教育为主,在相关新规未出台前,还是按照《昆明市限制养犬的规定》和《治安处罚法》进行处理。(王磊)

  相关专题:文明养犬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