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三角对接长三角两大纺织区域共商发展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第二届珠三角与长三角纺织服装产业合作与发展战略论坛在无锡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锁定在“纺织业‘两个三角’的区域经济合作战略与趋势”。旨在分析长三角、珠三角在新时期的互补式发展模式,以求建立新时期纺织行业区域化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珠三角与长三角集中了中国纺织服装工业近2/3的产能,长三角地区已经表现出越来越强的发展势头,目前光专业市场项目就有10余个。而以广东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纺织服装业也在进行新的布局和产业发展战略调整。有专家认为,无论是珠三角还是长三角的产业集群,单纯的生产能力扩张,都面临延续的难题和成长的瓶颈。因此,两大区域资源要真正实现互通互补、协调发展。(吴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