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市商界刮起“励志”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47 北方经济报

  专家提醒不要盲目跟风

  本报记者(任文虎)所谓“励志”,是近年来职场流行的成功学手段。如今,不少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影楼商场非常 重视激励员工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

  呼市新城区金夫人影楼人力资源部的黄经理介绍,他们公司很重视员工的“励志”培
训,并将之作为每天晨会中最基 本的一环。每天都要进行礼仪训练并背诵准则,他们还唱《真心英雄》。影楼每年都要搞两次大型的“励志”演讲,以此来激 发员工的工作热情,还在野外搞拓展训练,激发个人意志和团队协作精神。

  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刘刚指出当前励志培训误区。他认为“励志”激发人的自信心,而自信心和成功的关系是 :成功的人往往是自信的,而自信的人往往不一定成功,一个人能否成功,最终还是要取决于他的人格素质。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阿尔泰的观点更为尖锐。他说,虽然“励志”热是有社会的需求作底,但其中有着不少泡 沫。随着中国企业的发展,社会心理将进一步成熟,相信“励志”热会转移到更有思想深度的活动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