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色通道”成“超载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29 乌鲁木齐晚报

  核定载重量1吨的农用车拉了3吨的白菜后,不堪重负的轮胎突然“罢工”,汽车停在路中。为保“绿色通道”,交管部门工作人员非但不能处罚,还得站在路中指挥交通,等司机将新轮胎换好,继续超载前行。

  自治区治超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治区2004年开辟“绿色通道”为广大农民和运输鲜活农副产品的经营户提供了免费通行及不随意拦车检查,不滞留车辆和卸载的政策,但一
些营运者却乘机钻“绿色通道”空子,超载运输各类鲜活农副产品。

   农用车超载三倍爆胎阻路

  记者从高支队阜康大队了解到,10月22日16时10分,高支队阜康大队民警在吐乌大高等级公路上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农用车停在阜康立交桥以东约一公里的超车道上,来往车辆只得绕道。

  民警查看后发现,该农用车是因为左后轮突然爆胎停下的,该车车斗上承载的大白菜比车身高出近一倍,经询问司机得知,这辆核定载重量为1吨的农用车竟装了3吨的大白菜,准备从吉木萨尔运往乌市。

  保“通道”难处罚 交警放行

  高支队阜康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发现超载车辆,民警必须将车扣下。但为保“绿色通道”,民警只得站在路中间,指挥过往车辆,直到农用车司机将轮胎换好后,继续开着超载车前行。

  自治区治超办副主任买买提·热依木表示,治超办曾向自治区请示过对鲜活农副产品车辆要严格管理,但操作起来很困难。自治区为惠及农民,前后开辟了35个“绿色通道”,但“绿色通行证”却成了一些车主超载运输的筹码,如何保证绿色通道的畅通,同时防止超限超载的危害,自治区治超办目前正在考虑制定配套政策,现在措施正在酝酿当中。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宋莉 彭芳 刘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