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今年1500多万人次受灾 重建工作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10月30日消息 (记者陈定川) 据福建省有关部门最新统计,今年以来福建共有一千五百多万人次受灾,因灾直接经济损失高达二百八十二点二亿元人民币,因灾需重建的灾民达五点八万户。灾情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关心。目前,福建灾后重建工作正深入展开。

  福建今年来多次遭受台风、暴雨等严重自然灾害侵袭,对灾区民众生产生活造成较
大影响,特别是重灾区损失巨大。这给灾后恢复生产带来严峻考验。福建党政军民多方协力援助灾区恢复生产生活,目前大部分灾民生产生活得到解决,灾区农业生产恢复正常。

  但频繁的自然灾害使福建重灾后重建任务依然繁重。从目前情况看,生产资金缺口大,重建家园还面临困难。

  据闽东福鼎市的调查显示,因受强台风袭击,该市近七万口网箱荡然无存,经济损失达六亿元。按每口网箱建设需要启动资金二千元来计算,七万口网箱的恢复需要资金一点四亿元。同时,该市各类大小船只沉没六百多艘、损坏一千一百多艘,损失达四亿元,预计全市渔船的打捞修复资金急需一点八亿元。

  此外,灾区倒房户的建房资金严重不足。据统计,福建需恢复重建的因灾倒房户共有四点六三万户,其中重灾区福鼎市就有一点九万户七点五万间,该市民房重建预算资金至少需要一点五亿元以上,建一座一百一十平方米的民房最少需要资金三万元,而目前福鼎市只能对倒房户每户按六千元标准进行补助,资金缺口依然巨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