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随州地震50000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98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27 黑龙江日报

  27日18时52分,湖北随州三里岗附近发生4.7级地震。28日13时,三里岗再发生4.2级余震,震中震感强烈。

  ■一声巨响,人群逃到街头

  27日18时52分,随州市三里岗镇香菇庄,44岁的吴世明正在家里看电视,电视里,
湖北电视台的天气预报节目还未结束。突然,外面“轰”的一声巨响,房间猛地摇了几下,“不好!地震了!”前两天,随州发生3级地震时,外面也这样响了一声。吴世明一下子跳了起来,带着妻子和儿子逃到房外,此时,街上已站着好几位惊魂未定的邻居,互相打听着情况。

  吴世明发现,自家三层楼的墙壁上出现了一条两米长的裂纹。不一会儿,镇政府工作人员传来消息,刚才这里发生了4.7级地震,老街那边倒了一些土房,无人员伤亡。

  ■满街帐篷地铺

  28日凌晨4时10分,在距震中三里岗镇7公里的柳林镇,路边黑暗处站着好几群人。

  他们缩着脖子,穿着厚厚的棉衣,拖儿带女站在寒风中,在水泥路上来回跺着脚。

  28日凌晨5时20分,在震中三里岗街头,摆满了临时帐篷和地铺,一户亮着灯的民房前,一把巨大的遮阳伞下摆着一张门板,门板上睡着一对夫妇,他们卷在厚厚的被窝里正酣然入睡;而在路口,两辆搭着塑料布的摩托车下,躲着已在梦乡的一家4口;在大路正中间,有一个长10米的超大帐篷,里面睡着20个男男女女。

  28日凌晨6时许,天刚蒙蒙亮,三里岗中学操场,黑压压睡满了学生。据初二年级数学老师王小军说,该校现有学生2000余名,27日晚发生地震后,有1500多名学生被家长接走。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学校将剩下500多名学生按班级分开,由老师带领到操场上露宿。

  ■5万余人受灾

  随州市曾都区民政局局长邹宗继28日晚说,震区涉及曾都区三里岗、柳林、洪山、何店、均川5个乡镇,倒塌房屋1户3间,损坏居民住房4318户13981间,其中已不能住人的有198户,5万余人受灾,转移安置受灾群众5860人,直接经济损失980多万元。据《楚天金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