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灾疑因违规装修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3:16 江南都市报

  酒店装修未经申报施工人员擅自拆除消防设备

  本报讯记者陈明报道:27日,本报报道了新京西大酒店发生火灾。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装修单位在装修时违规拆除 消防设备,火灾原因下星期有望公布。

  27日,记者从东湖区消防大队了解到,酒店着火地点位于“八层半”,里面存放的部
分桌椅等客房用品被烧毁,大 火未蔓延到其他楼层,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

  消防部门查实,新京西大酒店建于1993年,1995年投入使用,因经营不善上个月自行停业,并与江西德勤投 资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之后德勤公司又与上海如家酒店签订租赁协议,准备在九层以上开办酒店。事发前,九层以 上正在准备重新装修。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几天前因为装修人员在拆除过程中将消防水管弄破导致水灾,后来装修人员干脆拆 除10楼以上水管。另外,消防通道整日关闭。记者在10楼看到,宾馆的西面放置了两个灭火器。据了解,这是火灾发生以 后放置的。

  对于

装修中拆除消防器材一事,东湖区消防大队大队长陈坚说可以拆除,但是拆除前要遵守一定的程序,首先装修方 必须将消防设计送交市消防部门审核,然后市消防部门会下达装修消防设计意见书,才算申报程序完成,而新京西大酒店没有 拿到意见书就开始施工,这属违规施工。另外,这次装修中也存在一些易燃物品。

  目前,酒店装修已停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