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孝儿女阻止救治八旬老人悲惨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3:38 北京晚报

  本报成都讯昨天,成都市某医院医生和护工向记者披露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一位原本可以救治,可以延续生命的老人,却因为儿女阻止救治而结束了生命。

  “我每天负责打扫卫生、照顾老人的起居饮食。”负责照顾王大爷的护工周大姐说,王大爷因摔断了右大腿长期躺在床上,无人照料长了褥疮。9月30日,因王大爷的褥疮溃烂越来越严重,他儿子将他送到成都市某医院。王大爷的儿子对周大姐说:“如果把他(王大爷
)喂活了,你就拿不到工钱。”王大爷的女儿为了不让老人醒过来,亲手交给她一板安眠药,嘱咐她:“一般情况下喂他4颗,晕了就多喂点。”周大姐告诉记者,迫于老人儿女的压力,她还是给老人吃了几颗安眠药。

  王大爷曾对周大姐说,儿女这样不孝,活着真没意思。“老人离世前,由于长期没得到很好的照料,病情急转直下昏迷不醒的时候,他的儿女们更是不准喂他任何东西。周大姐心有余悸地说,“我只有偷偷喂他点水喝,只要他们看到了就跳起来骂我。”

  王大爷是退休人员,儿女也各有比较理想的职业,经济条件比较宽裕。据医院介绍,王大爷住进医院后,其儿女就找到医生,提出了“除了给大爷的褥疮换药外,对病人不做任何治疗和检查”的奇怪要求。老人每次昏迷,医生出于天职对他进行抢救,但王大爷的儿女一旦得知,就会非常生气地找到医生吵闹甚至将输液的针头拔掉,阻碍抢救。

  在医院照顾老伴的刘婆婆告诉记者,10月22日,王大爷的儿子因和院方在对待、治疗老人方面的意见不合而发生争执,要强行出院。争执中,王大爷的儿子还叫了几个人要打医生。医院被迫让他们将老人接走。10月23日,王大爷在家中病逝。童星燕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