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死出海拽回渔民“活命鱼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4:05 辽沈晚报

  顶着四级大风和三四米高的大浪冒死出海,只为拖回一艘渔船!

  昨日上午,丢船的渔民张力伟夫妻来到绥中县杨家边防派出所,向帮自己找回渔船的边防民警表示感谢,“这船是我们的‘活命渔船’啊!”张力伟说,“丢了船之后,我们一宿没睡,满嘴起大泡!”

  前日上午,绥中县杨家边防派出所民警带领联防队员在赵家港巡逻时,突然发现距离海岸边100多米远的海上漂浮着一艘渔船,经仔细观察发现渔船上没人。边防民警于是立即将情况上报,同时联系附近的渔船到海里准备将此船拖回。

  民警邢宏亮和好心的渔民顶着当时海面上的四级大风和三四米高的大浪,经过10多分钟的海上航行,靠近了无人渔船,同时抛出缆绳将这艘渔船拖回了岸边。这是一艘12马力的渔船,船号为“辽葫渔45710号”。

  原来此船是小蜊蝗边防派出所辖区沙锅村村民张力伟家的。张力伟今年36岁,家中4口人,妻子身体不好,大女儿刚上初一,小儿子今年刚3岁,家里的经济来源就指着这艘渔船。

  10月26日上午,张力伟准备驾船出海作业,发现拴在海边的渔船不翼而飞。他问了好多人都说没看到,张力伟找寻了多个渔港码头都没有发现,他以为渔船是被偷了,为此十分发愁。

  张力伟回家将此事告知了妻子,妻子闻听后当即泪流满面,夫妻俩为此吵了大半夜,一宿都没睡,大泡起了满嘴。

  前日上午,急得团团转的夫妻俩正准备外出继续寻找丢失的渔船,边防民警突然找上门来,询问他家是否丢失了渔船。核实了情况后,民警将渔船归还给了他们。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昨日上午,失主张力伟揣着1000元人民币来到杨家边防派出所要当面答谢,被执勤官兵婉言拒绝。

  (记者电话 13942989292)

  (感谢雷红杰提供线索)

  驻葫芦岛记者 冯玉兴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