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曾荫权:霍英东为人正直做事有魄 是个模范香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30日表示,对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逝世感到惋惜和难过。他赞扬霍英东为人正直,是个模范香港人,指霍英东在香港回归时,做出难以代替的贡献。

  曾荫权在中环大会堂纪念花园出席悼念保卫香港战事中捐躯人士纪念仪式后表示,对于霍英东辞世,他与很多香港人一样,都感到惋惜及难过。他表示,大家记得的霍老先生
,是个堂堂正正,模范的香港人,他少说话,多做事,平易近人,做事有魄力,有理想。他更是个爱国商人,毕生致力于香港经济的发展,体育、文化事务,而且每项都有卓越的成就。

  曾荫权特别指出,在回归时,霍英东做出难以代替的贡献。他表示,他与其它香港人一样,会永远记得他。

  曾荫权还透露,周六傍晚获悉霍英东过世的消息后,立即给其家人写信,向他们表达香港人对霍英东的敬意和感谢,并希望其家人节哀顺变。

  曾荫权又表示,知道中央政府已为霍英东的去世准备做治丧委员会,他表示他自己会积极地参与,特区政府亦会做出配合,希望霍英东的遗体尽快运返香港,让港人向他作最后致敬,并早日入土为安。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