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徐家汇停放非机动车不再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4:50 新民晚报

  “报上不是登过免费停车吗?怎么又收费了?”昨天下午,家住石龙路的张小姐到天钥桥路逛街,刚把电动车停进车位,一个挎包的管理员就上前拦住她收费,她十分不解。徐家汇商圈是本市首个免费停放非机动车的区域,10个月后为何又要恢复收费?记者昨天走访了乐帮车辆停放徐汇服务社。

  停车位天天爆满

  “当初徐家汇地区免费停非机动车是件利民的好事。”乐帮车辆停放徐汇服务社岑经理说,“如今恢复收费也是无奈之举。”徐家汇商圈推出免费停放非机动车以来,像天钥桥路、东方商厦、美罗城这些黄金路段,停车位几乎天天爆满。附近商厦内部的职工车也纷纷“抢滩”,外来车辆根本没有插足之地,即使偶尔“见缝插针”,从密集的“车阵”取车也是件烦心事,这种状况自然引起了许多购物逛街市民的不满。

  服务质量打折扣

  免费停放非

机动车本是件大好事,没想到不少市民并不领情。岑经理说,前不久市民刘先生给他来电,说今后不愿再到徐家汇商圈消费了,因为他买的
摩托车
值上万元,就这么停着心里不踏实。“万一车子没了我找谁要?”半年来,这类要求付费买太平的来信来电竟有六七十起。

  免费停车使得部分车辆管理员的服务质量也打起了“折扣”:吃顿饭要1个多小时,上厕所顺便兜兜风,反正没了赔偿义务,他们乐得把单位当成“荡吃公司”,久而久之失窃率便有所反弹。

  收费并未“一刀切”

  停车难加剧,失窃率反弹,商圈停车不得不重走收费的老路。不过,考虑到部分市民的需求,收费并未“一刀切”。徐家汇商圈共有非机动车固定停放点30个,现在恢复收费的是其中18个点,包括太平洋、新路达等在内的12个点仍实施免费停放。据岑经理介绍,这些免费点同样有专人看管,他们制定了严格的考核标准,管理员如果上班“捣浆糊”导致失窃率过高,同样会被“炒鱿鱼”。

  通讯员王奇伟本报记者袁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