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航展今晚“展翅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19 新民晚报

  

珠海航展今晚“展翅起飞”
珠海航展今晚“展翅起飞”
珠海航展今晚“展翅起飞”

  本报讯珠海消息: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今晚将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共550家参展商参展,参加飞行器有52架,规模和档次较上届都有较大幅度提高。

  据悉,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三人今天抵达珠海,并将参加珠海航展。

  观众感受“月球车月球漫步”

  据介绍,航展专门运来了50平方米、厚约40厘米的沙土,模拟月球表面环境。航展开幕后,“月球车”原理机将在沙土上模拟月球表面行走、取样、采集矿石样本等工作,并考虑让少数观众亲自感受“月球漫步”。

  “空中奔驰”展示优越性能

  国内第一架可作私人用的小型飞机——小鹰500素有“空中奔驰”之称,将以珠海的蓝天为舞台,尽情展示其优越性能。此外,奥地利钻石公司生产制造的DA-40和DA-42轻型飞机以其赛斯纳-172R、BAW-2U等形态各异、小巧玲珑的小型飞机将装点航展的展示坪,成为本届航展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飞机重量和摩托车差不多

  2号展馆展出了一架长约4米的轻型直升机,在历届航展中,这种轻便的小飞机参展是非常罕见的。这架飞机和一辆摩托车差不多重,仅有一个座位,名为两用型单人超轻型直升机兼无人遥驾直升机,也称为空中轻骑的超轻型单座直升机。

  “暗剑”出鞘群鹰竞翔蓝天

  在中航一集团的布展现场,一个不到1米长的战机模型引人注目,这是一架名为“无人作战飞机概念方案——‘暗剑’”的飞机模型,是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另外,我国最新研制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枭龙新型歼击机、今年3月刚完成首飞的猎鹰高级教练机、贵航的山鹰高级教练机、首次实现我国支线客机出口零的突破的新舟60涡扇支线客机、小鹰500多用途轻型飞机等多架代表国内先进水平的军用、民用飞机实体将首次集体亮相,其中山鹰高级教练机、新舟60涡扇支线客机、小鹰500多用途轻型飞机还将作性能展示飞行。(王飞肖欢欢)

  珠海市民“聚焦”已经抵达的参展飞机

  山鹰高级教练机

  俄勇士飞行表演队抵达珠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