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西寿星:平和最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阳西县,有一位今年已经102岁的老人,至今仍然十分硬朗。敬老节前夕,记者专程去探望了她。

  老人名叫黎四妹,住在阳西县新墟镇田心村委会新和村。见到老人时,只见她虽然头发掉得没剩几根,耳朵也有点背,但头脑清晰,说话声音也很响亮。

  她说自己是电白人,解放前嫁入田心村委会早和垌村村民郑坤太家,养了三个儿子两个女儿,早年,种田、打柴、烧炭、卖米、养猪等等什么农活都干。那时粮食短缺,豆角叶、番薯叶常拿来充饥,逢年过节吃上一顿肉,就觉得是人间美味。上世纪70年代后,老人一家从早和垌村迁到新和村,一住就是三十年。

  如今,老人最小的孙子正在念大学。儿孙们分散在广州、深圳、阳江市区等地工作,现在她和五儿住在一起,不愁吃不愁穿。但操持了一辈子的家务,老人就是闲不住,总要干点什么才舒服,炒菜做饭,喂鸡养鸭,一点都不含糊。

  老人性格开朗脾气也好,从不和家里人脸红,在村里也是德高望重,每次儿孙买点好吃的回来给她,她总不忘和邻居分享,她那个好朋友———住在对面屋、今年已88岁的郑来发老人,常跟着吃上不少好东西。“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那么长寿?我就说,做人要平和一点,多点干活,少点计较。”她平时喜欢凑热闹,也喜欢看电视,特别爱看姑娘跳舞的节目,虽说已经百多岁了,但她仍然爱美,女儿买了几只银镯子给她,老人每天戴在手上舍不得脱下。本报记者林福益通讯员吴德摄影报道

  

阳西寿星:平和最长命

  黎四妹和她的88岁好朋友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