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秀莲将代陈水扁出访非洲“友邦”元首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6:36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30日讯 吕秀莲昨日证实,她将以“总统特使”身分,代表陈水扁出席台湾邦交国的“总统”就职典礼。至于台湾“外交部”规划的非洲友邦元首高峰会,据了解,陈水扁仍将亲自与会,受岛内政情影响,原定十一月召开,已确定顺延。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指出,陈水扁非常重视非洲友邦元首高峰会议,“外交部”的安排本就是以陈水扁的时间、行程为大前提,并不存在由吕秀莲代理出席的问题。
陈水扁九月出访南太时,就已透露,高峰会将从原本的十月往后延,且还没有决定什么时候开。

  报道称,有高层直言,台湾这项策略也基于,希望透过多边关系,让友邦分享台湾挹注在区域内的资源,节省台湾援外预算。

  据了解,由于十一月机要费案侦结并起诉,十二月北高市长选举,如果选情变化太大,政情也可能有波动,非洲友邦元首高峰会,可能会延到明年举行。

  “总统府”公共事务室则表示,有关吕秀莲出访的事,目前还完全没有规划,连筹备会都没开过。(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