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第二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专题 > 正文

赵树凯:改善乡村治理核心是改善政府自身的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6:50 小康杂志

  王思彬:我们不能过高地估计农民的觉悟,但也不能过低地估计农民的觉悟。

  新农村建设的成功前提一个是把能够得到的物质利益让农民看到,再就是当地的领袖一定要发动出来,还有就是广大农民的参与。

  赵树凯:我认为,改善乡村治理的核心是改善政府的自身的制度。改善乡村职能,
政府首先自身要改善、要创新。

  新农村建设客观上需要建立新的乡村治理机制,那么这个治理机制的建立过程是需要基层的探索和创造。

  张红宇:新农村建设我讲的是20个字,即“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

  我们说农民的劳动生产力太低是影响农民收入的直接原因,那么,怎么样提高农民的劳动生产力水平?答案是规模生产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式;但是,规模经营不要说在土地上,即使在经营环节上的规模经营如果农民组织化程度不高的话也是非常难办的事情。

  相关专题:2006第二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