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罗约:纪念峰会是中国-东盟关系史重要里程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12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30日电(记者韩洁 朱林)菲律宾总统阿罗约30日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上致开幕词时表示,此次峰会非常重要,它是中国-东盟关系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阿罗约说,东盟各国和中国领导人今天的会晤,为讨论经济和安全问题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使东盟和中国进一步密切联系,并在危机时刻加强团结。

  她表示,东盟为其与中国的关系感到非常自豪和满意,因为通过东盟和中国之间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合作,中国成为带动本地区经济发展的引擎。

  “东盟和中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这样重要的发展只能对这个地区和世界带来帮助,”阿罗约说。

  她还表示,东盟希望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双边经贸关系。建立中国-东盟自贸区是基于相互尊重和务实的原则,将使我们各国经济继续得到发展,并加强这一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