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非论坛”期间“不合格”车辆不能进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8:2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孙蕾)记者30日从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中非论坛”期间,北京将加强对外埠进京车辆及相关道路交通的管理力度,“不合格”车辆将不能进京。为此,北京市启动了五道防线,严把主要进京关口,实行逢车必检、进京车辆必办证等措施。

  27日,北京市交管局发出了“中非论坛期间北京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
其中规定,外地车辆如持有长期北京市区通行证和有效期一个月的北京市区通行证,在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但持证车辆禁止在四环路(不含)以内道路通行。悬挂外省市号牌的机动车办理市区通行证后,只准在五环路(含)以外道路通行,但禁止驶入机场高速公路。

  北京市交管局郊区工作处处长苏峰说,“中非论坛”期间,北京将严把主要进京关口,严查外埠进京车辆。为此,交管部门启动了五道防线,进行层层检查,将“不合格”车辆坚决阻挡。五道防线包括:北京市界以外河北、天津交警设置的检查站;北京边境主要进京道路上设置的检查站、办证处和治超站;五环路以外除主要国道、市道、高速公路之外的其他所有进京道路;以五环路为重点,沿线进京方向的主要出入口;五环以内的城区道路。

  据了解,北京交管部门已积极协调周边省市,在北京境外道路对进京车辆进行检查,发现手续不全、车况不合格车辆提前劝返。对未办理“进京证”、有意绕行的不合格车辆一律予以劝返。北京交管部门还在与进京放射线连接的六环路等可绕行道路入口设立了专门岗位,提前指示车辆绕行,并在五环路主要路段、出入口严格检查进京车辆。

  据悉,目前北京市共有大小进京通道121处,其中北京边境主要进京道路上设置了16处检查站、办证处及28个治超站,同时还有怀丰路、顺通路等77处其他进京通道。

  “中非论坛”会议期间,北京远郊交警每天将平均出警1231人次,进京办证处将实行24小时昼夜值班,做到一车不漏、一人不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