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邮票今日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20:02 广西新闻网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邮票今日发行

  价值为280元的精装邮册。覃柳苏摄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邮票今日发行

  精致的绢丝纪念封、原地封和明信片。覃柳苏摄

  广西新闻网10月30日南宁讯(实习生覃柳苏 刘欢欢)10月30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在南宁召开,国家邮政局也在今日发行了《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邮票。

  今天,笔者在该邮票在南宁市的最大销售点——新华集邮门市部见到了这张邮票,同时还看到了主题为“友好合作,共赢未来”系列纪念邮品。它主要由典雅大方的邮册、简洁精致的邮折、个性化的邮封以及周边礼品构成。

  据广西南宁邮政集邮公司的陈春莲副经理介绍,这是近年来中国继APEC会议发行纪念邮票后,第二次为此类高规格的国际多边会议发行纪念邮票,也是第一套表现中国与东盟关系的重要政治外交题材邮票。在这一系列纪念邮品中只有版票邮折限量发行3000册,所以只是接受订购不在市面上发售。

  陈副经理说,“友好合作,共赢未来”系列纪念邮品有280元的精装邮册、69元的纪念邮折、35元的版票邮折、8元的绢丝纪念封、2.5元的原地封,不同的价格可以满足不同的人群的需要。由于今天是第一天发行,还没有统计具体的发行数目。目前,绢丝纪念封和原地封由于价格较为便宜,销售成绩较好。而价值为280元的精装纪念邮票对普通市民来说比较贵,目前多为单位订购,作为礼品赠送之用。这些购买邮品的单位普遍反映,以前广西是送绣球、壮锦,现在出现这套邮票,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文化纪念品。

  在新华街集邮门市部里,笔者看到了几个集邮的爱好者正在购买原地封。其中一位年轻的集邮爱好者一次性就购买了大概100张价值为2.5元的原地封。他说,作为一个集邮爱好者,花很少的钱能购买到在自己“家”里发行的一个国际性的邮品,这是一个很兴奋的事情。他说购买这么多张会将这些具有纪念意义的邮票发给他在各地的集邮朋友。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邮票今日发行

  价值为69元的纪念邮折。覃柳苏摄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邮票今日发行

  工作人员正在为集邮爱好者盖上有纪念价值的邮戳。覃柳苏摄编辑:王香菊作者:覃柳苏刘欢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