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越海上旅游航线首次实现游客互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30日电(记者梁思奇)21名越南游客29日乘坐豪华邮轮“茗花公主”号抵达北海,首批持越方《入出境通行证》入境游客的到来,意味着中国北海—越南下龙的海上旅游航线实现了双向互往输送游客。

  从广西北海市至越南下龙湾的海上旅游航线,1997年经国家旅游局等有关部门批准,经营“对越5日游”业务,中国游客凭《入出境通行证》可前往越南有“海上桂林”之称的
下龙湾等地旅游。由于邮轮经营公司的原因,航线曾一度停航。随着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日益密切,今年3月复航,目前由两家邮轮公司经营,复航后已有近6万名中国游客经此航线到越南旅游。

  这批越南游客将在北海、钦州进行5日游活动。旅游团负责人、越南广宁省旅游厅副厅长郑文红说,越南旅游界对这条海上邮轮航线十分看好,将大力进行推介,吸引更多游客到中国旅游。

  北海市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姜永明说,随着越南经济的快速增长,中越之间将由中方单一客源市场向互为客源地转变,双向输客不仅使邮轮效率提高,而且使海上航线成为中越交流的热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