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7个月打掉546个黑恶痞霸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2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0月30日电 (记者顾文娜)记者今天从河北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4月份以来,该省共打掉黑恶痞霸犯罪团伙546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8个(其中11起涉黑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恶势力团伙162个,抓获团伙成员3380人。

  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曹爱平说:“自4月份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河北警方摸排出一大批黑恶犯罪线索,打掉了一批严重破坏经济秩序和社会生活秩序的黑恶势力。同时
河北省公安厅还联手地方公安打掉了一些称霸一方、作恶多端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和一批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痞霸团伙。”

  据介绍,此次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的打击重点是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团伙。在城市,重点打击那些为谋求经济利益,非法垄断交通运输、建材市场、批发市场、物流行业,插手征地拆迁,以及隐匿在歌舞、娱乐、餐饮等娱乐服务行业场所的黑恶势力。在农村,打击的重点是那些采取暴力等手段,插手、操纵基层选举,控制基层政权、干预基层行政事务的黑恶势力及横行乡里、称霸一方,长期滋扰欺压群众,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地霸”、“村霸”、“路霸”。在矿区,重点打击的对象是采取暴力等手段,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非法抢占矿山资源的黑恶势力。

  据了解,为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在下一步打黑除恶工作中,河北各地、各部门将把重点在放在“除恶务尽”、“打早打小”、“打整体战”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