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通车使矿泉水资源开发成本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21:49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10月30日播出节目《青藏铁路通车百日 寻找西藏经济“新名片”》,以下为节目内容。

  青藏铁路的开通拉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在青藏铁路开通100天之际,经济频道记者也专门赶往西藏,寻找如今西藏经济的“新名片”。

  西藏著名的羊八井温泉所在地当雄县,海拔5100米,有着丰富的矿泉水资源,没有污染的唐古拉雪水里富含大量微量元素。

  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说:“品质非常好,流量非常大,可以说是在咱们全国乃至在世界范围里面讲的话,是一个很好的矿泉水水源地。”

  过去交通不便,物流成本高,使得珍惜的水资源难以得到开发,而

青藏铁路全线贯通后,这种现状正在发生改变。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尼玛次仁说:“现在这个铁路每吨运费是多少钱,你知道吗?运费是1毛2分钱。公路运费是多少钱呢?1吨/公里是2毛多钱。/所以这个青藏铁路通车完了以后,对这个西藏的变化是翻天覆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