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精尖展品荟萃航空航天博览会 将举行飞行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22:13 中国新闻网

  

高精尖展品荟萃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举行飞行表演

  十月三十日晚,中国航天员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一齐亮相第六届中国(珠海)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式,成为与会嘉宾的追访焦点。图为一外国驻华武官伸手问候中国航天员。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珠海十月三十日电(记者冒韪)经国务院批准同意,第六屇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五日在广东省珠海市航展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珠海)航展,是由中央批准举办的国际性专业航空航天博览会,以实物展示、贸易洽谈、学术交流和飞行表演为主要内容。自一九九五年国务院决定每逢双年在广东省珠海市举办中国(珠海)航展以来,该展览已成功举办了五屇,现已发展成集商贸性、专业性与学术交流、飞行表演为一体的世界知名航展,跻身于世界五大航展之列,不仅是中国航空航天界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和桥梁,也是世界各国航空航天厂商扩大其在亚太地区影响、进入中国航空航天市场的捷径。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者宣布,本屇航展的展览净面积达一万七千平方米,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达三十三个,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五十二架,共五百五十家中外航空航天厂商参展。中国民航总局、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国内著名的航空航天企业将以强大阵容参展。与此同时,波音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欧洲航天及航空防务公司、罗·罗发动机公司、CFM国际发动机公司、俄武器、米格集团等世界知名的航空航天企业将参展,其中部分展商展位面积比上屇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本屇航展在参展展品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将首次亮相。国内方面,更多“中国制造”的航空器实体将出现在航展现场,彰显中国航空航天实力。今年三月完成首飞的猎鹰(L15)高级教练机、山鹰高级教练机、新舟六0涡桨支线客机、小鹰五00轻型多用途飞机等多架代表国内先进水平的军、民用飞机实体将首次参展。代表国内航天尖端技术的“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实体、为中国卫星整星出口实现零的突破建立功勋的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及导弹武器系列等也将亮相航展。国际方面,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最新型双发涡扇喷气客机E-一九0及俄罗斯图波列夫公司的图-二0四-三00客机、图-二0四C货机将首次实体亮相。

  作为世界顶级飞行表演队,俄罗斯空军“俄罗斯勇士”特技飞行表演队在阔别珠海六年后,将再次莅临珠海,表演其今年三月在阿联酋特技飞行大赛获得第一名的整套新编动作;英国“金梦”特技飞行表演队在航展期间除进行精彩的编队表演外,其队长兰姆还将驾驶新型EXTRA三00/S轻型飞机表演全新编排的动作。与此同时,部分世界先进水平的军、民用飞机也将在航展上进行性能展示飞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