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版权局部署打击网络侵权盗版重点地区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22:5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付雁南)国家版权局30日下午召开“全国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视讯会议”,具体部署重点地区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这也标志着“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进入集中治理阶段。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以营利为目的,通过网络提供电影、音乐、软件和教科书下载的非法经营行为。9月30日,国家版权局向各地
版权局发出了《关于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的通知》,行动正式进入准备阶段。

  在为期一个月的行动准备阶段中,国家版权局通过各种途径共搜集整理网络侵权盗版案件302件,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在即将开始的集中治理阶段中,版权局将对19个重点地区的50件案件进行重点督办。

  “网络侵权盗版行为不仅已经成为阻碍网络和谐文化建设的不安定因素,而且在国际范围内也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龙新民表示,“只有不断加大网络版权保护力度,积极推进网络法制建设,才能营造和谐的网络环境,保证我国互联网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为期三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