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男子轮番上阵 售货员忙乱中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康建华)近日,两名男子频繁周转于开平区各大商铺行骗,其中一名男子拿出百元大钞买一件小东西,随后又谎称自己有零钱,让售货员返还百元大钞,这时另一名男子出来打岔,扰乱售货员的思路,而第一名男子趁机让售货员找钱,此时售货员往往会找给这名男子钱,这就上了他们的当。

  给本报打来热线的谢先生说,他就是一名受害者。谢先生在开平区经营着一家手机
店铺,10月27日那天,一名30多岁长得很壮实的男子来到谢先生的店铺,称要买一个手机充电器,在售货员报价5元后,只见他拿出装有很多百元大钞的钱包,随手拎出一张拿给了售货员。突然他又说自己有零钱,让售货员把百元大钞还给他,售货员就拿给了他。这时又走进来一名穿着入时的男子,要买一个同样的充电器,随后又跟售货员聊了聊价钱、质量等话题。就在售货员的注意力全部转移到这名男子身上的时候,第一名男子向售货员说他的零钱不够,还是找给他钱吧,这时售货员就找给他95元钱,又把手机充电器拿给了他。待两名男子走后,售货员在数钱的时候才发现被骗了。

  “当时我都被弄蒙了,他们两个你一言我一语的,我也不知怎么就稀里糊涂地找给了他钱,这都怪我当时警惕性不高。”被骗的售货员借助本报提醒大家,“以后再有人遇到这种情况,希望他们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谢先生还告诉记者,昨天他的朋友也遭遇了这种情况,同样也被骗了几十元钱,而周围的多家店铺也都反映曾经历过这种事情。

  据记者了解,这伙行骗者在最近一段时间频繁出现于开平区各大商铺,希望商家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