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小区有居民就要有暖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伍)昨日下午,记者从唐山市2006-2007年度供热调度会上了解到,今冬的供热形势要好于往年,各大热源厂在设备运行调试、物资储备等方面都下了很大的力量,对今冬平稳供热很有信心。

  据了解,负责唐山市集中供热的热源厂主要包括新区热电厂、大唐热电公司、金峰热电有限公司、赛德—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等单位,几家热源厂为了保证今冬的平稳供热,都
对本单位的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在煤炭储备方面,几家单位已经进行了一定量的储备,他们表示要尽全力保证唐山市今冬的热源,让市民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

  另外,唐山市房管局还负责14个小区的165万平方米的供热,为了保证今冬供热,唐山市房管局对43台锅炉进行了维修维护,并且更换了8台新锅炉,目前,储备8万多吨煤炭,管网注水工作已经完成,随时等待供热的开始。

  唐山市副市长于山强调,冬季供热涉及到千家万户,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事情,各大热源厂和供热单位人员、物资都要到位,必须做好供热工作,保证让百姓不受冻。同时,由于现在供热已经由福利供热变为商品供热,热力成为了商品,各热源厂和供热单位在保证微利的前提下给市民提供热源,为了保证供热能良性运转,希望广大市民配合供热工作积极缴费。于副市长还强调,唐山市虽然是能源大市,也是能源消耗大市,希望广大用热居民和单位要有节约能源的意识,节约用热。

  对于今年的供热形势,建设局领导表示要好于往年。对于市民关注的今冬供热时间,唐山市将根据国家规定和唐山市的天气变化来定。最后,唐山市建设局领导要求,对于新开发的已经有居民入住的小区,热力公司要进行详细的调查摸底,如有居民入住,就要保证这些小区的居民冬天有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