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A”创建让游客尽享关城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俊秋;通讯员王艳霞)精美的仿铜质垃圾箱,鲜翠的绿草坪,洁净的星级厕所和大屏幕的等离子电视……昨日上午,第一关景区的种种新变化,让来自湖北的张先生目不暇接。自2003年底开展“5A”创建活动以来,山海关的景区“一天一个新模样”,中外游客普遍反映:这里与游人越来越亲近了。

  为加快旅游兴区建设步伐,早在国家旅游局“5A”景区创建试点工作启动伊始,山
海关区就将“人性化、亲情化”的理念融入到系列创建措施中,不断推进基础设施、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上档次,既让游客感受到了“温馨关城”的魅力,也日渐擦亮了“山海关”的金字招牌。

  近年来,山海关区在新建两座218平方米五星级厕所、改造5座四星级厕所的同时,对老龙头、天下第一关、姜女庙三大景区内、外的停车场全部进行了生态型改造;各景区普遍修建了综合性游客咨询中心,设置了电子触摸屏、残疾人轮椅、婴儿车、雨伞、饮水机等设施;种植树木15400株、铺植草坪4500平方米、种植绿篱1200延长米。此外,还建成有独立域名的中外文网站,点击项目涵盖交通信息等多项内容。据统计,该区累计投入达1884.4万元,使各景区功能性服务设施有了显著改观。

  “在中国人面前我代表山海关,在外国人面前我代表中国”的意识目前已经深深根植于每位景区工作人员的心中。几年间,不畏艰辛寻找游客,拾金不昧归还游客,严格执法保护游客等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此外,各景区坚持对重点设施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并在危险位置设立安全提示牌,为游客打造出了安全的旅游环境。

  全力创建“5A”的山海关,正如一位蒙着神秘面纱的东方女郎,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纷至沓来。近三年来,山海关区年接待游客人次和门票收入年均以61.93%和66.24%的速度递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